close

靈界

 

 

 

 「快起來! 笨人類! 再不起來看我把你燒死!」一個尖銳的聲音在耳大喊,使的狄月馬上睜開眼,由於剛睡起,眼前的一切卻還是迷濛狀態,

 「終於起床了,到了啦!雪靈都等你2天了,你還不起床」金烏白了狄月一眼,狄月這時才發現,自己現在在的地方是一個洞穴,在洞穴中還聽的見海浪的拍打聲,應該是在某個懸崖的洞穴,而在金烏身後有一個穿著旗袍的妙齡少女,少女眉清目秀,紫藍色長髮披在身後,圓圓的臉蛋配上一對秋波雙眼,微笑中彷彿散發光芒,使狄月看的恍神。

 「看夠沒阿! 雪靈妳也是,幹嘛一直對他傻笑,快把全部事情跟他解釋清楚,不然他一天到晚問我一堆問題我遲早會瘋掉,我出去戒備」金烏白了兩人各一眼,便飛往山洞外。

 「你就是狄月吧!我是雪靈,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我可是一直在觀察你歐」雪靈對著剛回神的狄月一笑,

 「一直?」狄月疑惑的問,難道自己被她跟蹤嗎?這下使狄月不知該覺得幸福還是恐懼,

 而雪靈似乎看透狄月的心思「當然不是跟蹤你,只是藉著"源魂"趁你昏睡時觀察、了解你這個人,我現在先跟你說明事情的原委吧」雪靈用嚴肅的語氣說道

「是…..」看來事情可不是簡單的災難阿。

 「從世界誕生之時,在某個空間誕生了一群稱為靈的生物體,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妖怪。 這些靈在那個空間繁衍,而那個空間則被稱靈界,靈界的入口在這地球共有50處,每一處都有一個原靈保護著,當有無知的靈到達人界,便會將他們送回。就這樣過了許久,終究還是會有一些靈會逃出原靈的看手,跑到世間,如你們東方傳說中的龍、鳳、白虎、玄武、朱雀;西方神話中的獨角獸、精靈、天馬、美人魚等,甚至是到現代的尼斯湖水怪都是,而這些都是無害的!」雪靈加重了語氣,「當那些有害的靈到了人界,便會躲藏起來,不讓原靈找到,在人間繁衍,甚至是偽裝成人類,當這些有害的靈到達一定的數量,便會開始破壞世界,使當時的生物滅絕,而恐龍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所滅絕。」雪靈直視狄月,狄月了解到,雪靈提到這些事,代表的就是,接下來人類將會面臨與恐龍一樣的下場。

 「所以….現在的人呢?從我打開書後,世界上好像就變的異常安靜,難….難不成….」狄月想著自己身邊的人全部消失,便不寒而慄,連接下來的話都說不清楚,或者說是根本不敢說出口。

 「不!那些人被你救了,當你開啟 ”魘” 的時候,世上所有除了你的人類、動物都被轉化成文字存在於書中了,但代替這些人類的,卻是靈界中所有的靈和災難」雪靈已堅定的眼神告訴狄月「換句話說,靈和人類對調了!」

「魘又是甚麼?」一下太多東西擠進腦子,使的狄月也有點頭昏,

「魘正是你那本書的名字,指的正是噩夢」

 「那妳…妳呢? 妳也是靈嗎?」當雪靈說所有人類都消失時,狄月就在懷疑眼前的少女並不是人類,

 「是阿!我是雷獸種˙靈仙,無靈 祈靈 靈妖 靈仙 靈神 聖靈、魔靈,靈共有6種階段從沒有形體的無靈、有形體卻無智的祈靈,到可以運用強大靈力的靈神,若是正途的靈神會自然修到聖靈,反之入魔道的靈神將會將會轉化成魔靈! 只要到了靈妖便可以變形成人,而金烏則是金烏種˙靈妖,我和他都是族中唯一的倖存者,金烏其他9個兄弟姐妹都被一個叫做后翌的人類男子殺害,但他當時還小,所以並不怎麼記得那時發生的事,而我…..,那目前說到這,有甚麼問題想問嗎?」雪靈委婉一笑,但狄月可是完完全全笑不出來,自己竟然會扯到這種事情上,難到就不能好好當個平凡國中生嗎!?

 

下回文案:

第三章 獅鷲

拯救世界有3法,

但3法都是難上加難,

巨大獅鷲來襲!

一切都是金烏惹的禍!?

 

作者碎碎念:

今天要講的是狄月這個名字的由來!

狄月是取我噩盡中最喜歡的狄純的狄姓

外加我的筆名,闇月的月字,

才創出這個狄月。

而雪靈,應該會有人有疑問,

雪靈的名子中有雪,但卻是雷獸種,

這,應該說是我想到就寫了吧....

哈哈(笑尸比。

話說我接下來5日,發文時間可就真的不一定了!

我現在打好第3章,

第4章還在從腦中擠出,

第5章完全沒頭緒,

加上那個"火闌"學校,

星期一到五上課上到5:40,

晚上還要去自修唸書到8:00,

可以打文的時間可就真的很少了,

大概會在禮拜三的時候Po第3章,

大大家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