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鷲

 

 

「你們兩個是講完了沒阿! 外面就只有一些獅鷲和天馬,難到那些龍都還不知道自己到人界了嘛!」金烏邊罵邊飛進洞穴,

「才解釋一半而已呢,幹麻那麼急,快出去站岡」雪靈白了金烏一眼,便轉頭繼續對狄月說明現今世界的情況,

 「是…是…是…」說完,金烏再次飛向外面,眼神中似乎帶著,來去睡一覺的想法,

 「真是的,金烏總是這樣,好了,剛剛說到哪啦? 好像是這個世界的地形,現在整個世界已經在前天那個大地震中改變地形,全世界的陸地都連在一起,導致像剛剛金烏所說的,獅鷲和天馬也跑到原本該屬於日本的這裡,而本該在沉睡的我也被震醒,發現這個地震是從台灣震來,才叫飛行速度較快的金烏去幫我看看是誰引起這個地震,並帶來見我,沒想到是你呢」雪靈看著外面,眼神中似乎透出一絲無奈憂愁,「看你似乎一直想問問題,想問甚麼就問吧!」

 「請問,我該做些甚麼才能讓世界恢復原狀?」狄月開門見山的問了這個問題,這才是他最在意的事,

 「只要你修到聖靈階段就好了,修到聖靈階段可以將靈力全部釋放,開啟靈界的入口,將世上所有靈強迫回歸靈界,但是我都修了十幾萬年才修到靈仙,要到靈神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呢!何況是聖靈」雪靈笑著回答,但這個答案卻讓狄月的腦子一片空白,十幾萬年,那要到聖靈不就要……………

 「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將世界上的魔靈剷除,若魔靈被剷除,剩下的靈也不會對人類保有大多恨意,倒那時在將封印在書中的所有人類釋放,這樣也不會發生甚麼靈殺人的事件,但前提還是要有那個能力啊!」這個答案還是無法換回狄月的思想,

 「不然,就是讓靈神階段以上的靈附靈,這樣至少就有最基本的靈妖階段,但靈神也不太好找呢…..」雪靈也皺起眉,似乎也在努力的在想辦法。

 

 

 

 「碰!」一聲巨響打斷了兩人的思緒,兩人對看一眼後,跑到洞口查看,卻見金烏和一頭巨大的獅鷲打在一起,那隻獅鷲至少有金烏的5倍大,

 獅鷲拍打翅膀,一陣有著碧綠光輝的颶風對著金烏颳去,金烏的速度也不慢,在發現獅鷲做出拍翅的動作時就提起警戒,當巨風颳起便迅速展翅往上飛,使那陣颶風在懸崖上打出一個大洞,金烏也颳起一陣風,但那陣風有著火紅色的光暈,果不其然,當獅鷲閃開攻擊,那陣風在海面上爆炸,一團火就這樣在半空中燃起,是擁有爆炸性質的風,

 「那..那是靈神階段的獅鷲,金烏怎會去招惹到那種敵人! 不行,我得去幫他!」說完,雪靈跳上懸崖,手指指向正衝向金烏的獅鷲,在獅鷲和金烏間打下一道落雷,

 「靈仙雷獸!為何妨礙我!」獅鷲向雪靈所佔的地方衝了過去,並在獅爪上聚集了風系靈力,往雪靈抓去,

 雪靈也不是剛成為靈仙的丫頭,一跳,便使獅鷲抓了個空,在地上打出一個將近一隻象大小的洞,「別再打了!我只是想幫助金烏,並不是想傷害你」但獅鷲卻在天空和雪靈追逐,

 不知為何,修風靈的靈神進追不上修雷靈的靈仙,看著空中追逐的兩人卻沒想到,這竟是獅鷲的陰謀,在某一次轉折中獅鷲運起了風系零力,使自己的速度提升,雙對銳利的爪子抓向雪靈,

 「喀!」一個小石子丟中正準備抓上雪靈的獅鷲,獅鷲停下動作「是哪個不要命的竟敢拿石頭丟我!」他轉向手上還捧著一堆石頭的狄月,

 「你這小子!」張開血盆大口,獅鷲向著狄月衝去,這次真的要死了,閉上雙眼,至少我死的很有意義,是吧?

 

 

 

 

 眼看獅鷲要抓上雪靈,狄月連忙看了看自己附近是否有甚麼東西可以幫忙,「這是?」看到腳邊的石頭圍繞著碧綠的光輝,這不正是剛剛被獅鷲打到岩壁的石頭嗎!看來上面還有些許風之靈力,或許……

 「金烏!幫我一個忙!給我點普通的風,快!」語畢,狄月將那顆石子以全力往外擲,加上金烏不情願的給的一陣風,那顆石子已不輸給金烏的速度射出,在獅鷲還沒抓上雪靈前擊中,但有於石子的受力面積小,給獅鷲的傷害也不大,

 「有用!」正當狄月撿起更多的石子時,沒想到獅鷲竟朝自己衝來,

 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這念頭席捲狄月的腦袋,眼看獅鷲的爪子就在眼前,狄月完全忘記了當下的念頭,心中也莫名的冒出了一句,這樣死也死了很有價值吧,但可對不住人們了….

 「啊~~~~」一陣彷彿獅吼的慘叫聲鑽進狄月的耳朵,怎麼回事?我還活著?

 狄月睜開眼,眼前的景象可讓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獅鷲被雷電纏身,那雷電的形狀彷彿一隻狼,狼的身上披著一張布滿青色雷電的皮毛,金黃色的眼睛直視狄月,透露出的訊息是「快閃開!」而這隻雷狼,正式雪靈的原型-雷獸。

 狄月看出雪靈叫自己閃開,看了四周除了上方是陸地,沒地方躲啦!對了,還有海!他急忙往海裡跳,

 見狄月往海中跳,雪靈也使出全力,將自身的雷之靈力放至極限,將獅鷲推向懸崖,讓他撞上崎嶇不平的地面,霎時,剛剛雪、狄兩人談話的洞穴倒塌,一顆顆落石也往海面掉落,幸虧落石擊中海面前,就已被金烏的”爆風”破壞。

 

「勝負已分,請不要再掙扎了!」雪靈站在獅鷲的面前,聲音變的雄武有力,已不再如此甜美,

 「我與妳無冤無仇,為何要妨礙我!」獅鷲怒視著眼前的雷獸,自己竟然輸給區區的一隻靈仙,

 「這句話是我要問的,為甚麼要與金烏打架,他跟你有仇嘛?」雪齡往前踏了一步,看似更加兇狠,

 「要不是他入了我的地盤,我也懶的去浪費力氣攻擊他,是他太不識相!但沒想到今日竟敗在妳的手上,據我族傳統,若是靈仙等級以上的獅鷲於戰鬥中落敗,必得聽取對手命令,妳有甚麼需求就說吧!若我做的到必會盡力去做!我的名字叫嵐煌」獅鷲緩緩化成人型,變成一個褐色頭髮的少年,但臉上的表請逕是不悅,

 「我叫雪靈,若是甚麼請求都可以的話……那請你替剛剛對你丟石子的人類附靈吧!相信你懂得這法術吧!」雪靈也化成人型,以標準式的微笑對著嵐煌笑著,

 嵐煌一愣說:「甚麼!附靈等於將自己的一部份放至他人身上,換句話說就是成為他的守護靈,我才不做這種苦差事!要是他突然死,我的可是會回到靈妖階級呢!」

 「我知道阿!但….誰叫你輸我呢?」調皮的笑靨在嵐煌眼中卻是如惡魔般的笑臉,轉身,雪靈往剛被金烏刁上來的狄月走去,

這個可惡的傢伙,打的竟然是這種主意!這個死狗妖………,嵐煌邊回頭,邊   在心中不停咒罵正在和狄月說明事情的雪靈,霎時,一陣寒氣傳來,回頭,銳利的目光直逼嵐煌,「小心我劈了你!」露出銳利牙齒的雪靈用眼神說道

 

 

下回文案:

第四章 武器

武器會選主人,

竟沒有半個武器理我!?

理我的竟然是....

提前從書中放人!?

是怎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